everlasting

他和他的故事【谭赵】

逆天了, 三更了。


对于都市人来说, 新的一天必然开始于残忍的闹钟和被打断的好觉, 再加上上班路上由于人流和交通的拥堵, 通常当终于到达目的地时, 心情都不会特别好。

心情不好, 自然诸事不顺。千万不要怀疑这句话的准确性, 因为心情会影响一个人对事物的看法以及遇事的处理方法。比如,要是在一个悠闲的周末,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赵启平身上, 事情就可能不会这样发生了。

我们的小赵医生, 作为一个有职业操守的好医生来说, 他的收入在大城市真不是很多, 但是, 也不算低, 所以臭美如他, 给自己新买了一台奥迪Q7作为代步, 挺拉风, 很时髦。然而再帅气的车, 在帅气的司机也难逃脱被困在路上一个小时举步维艰的命运, 小赵医生开始有点烦了, 上午还有一台手术, 不能迟到。看看路程, 马上就要到医院了, 找这么堵下去, 至少还要大半个小时才能到, 但是如果步行, 快步, 15分钟就能到,此时, 责任感, 荣誉感, 使命感爆棚的小赵医生, 几乎是立即决定, 随便找个地方把车停下, 跑去医院。说干就干几乎是每个成功人士共同信奉的准则,右边刚好有个空隙, 我们又高又帅的小赵医生, 果断的一打轮, duang, 撞车了!

出门没看黄历!这是事发后小赵医生第一个想法。然后, 他果断的打电话到科里, 简明扼要的说明了情况让科里做应急准备, 与此同时停车, 堆起笑脸, 好好处理事故, 毕竟, 小赵医生一张帅脸走天下, 绝处逢生, 逢凶化吉。

被撞的也不是什么好车, 也就是一辆看上去崭新崭新的保时捷911, 还是骚红色的, 属于有钱人里的大众款;车身损毁程度, 也打算很严重, 也就是车鼻子完全给撞瘪了, 在真大款眼里, 充其量也就是给自己找个借口再换一辆的程度。回头再瞧瞧自己的车, 小赵医生不禁在心中叫好, 果然物尽随主, 屁股都这么结实!此时此刻, 小赵医生甚至在心里盘算, 他的众多追求者中, 谁的身家最丰厚, 卖身, 也许真的会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但是,小赵医生是谁啊?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曲, 贫贱不能移,他狠狠地咽下一口唾沫, 拿出十二万分的诚意, 脸上绽放出最真挚的笑容,勇敢的走上前去。

被撞的车主, 是个高高的, 呵呵, 大胖子。长得不错, 鼻直口方, 剑眉星目, 还白白净净, 冷一眼的印象, 就是一个, 呵呵, 奸商!小赵医生在心里给自己上了个十二万的警钟, 提醒自己一定要保持绝对的清醒, 不然被他绕进去, 这辈子估计就等于是给这个胖子扛长工了。

“这位先生, 刚才太对不起了, 我着急上班, 刚才换线没有仔细看盲区。”小赵医生一边说一边很自觉的拿出自己的驾照, 名片和保险卡, 恭恭敬敬的递到对面人的手里。

胖子用奸商特有的眼神迅速打量了一样满腹诚意的小赵医生, 又看了看手中的名片, “ 你是六院的医生?” 他抬头, 看着小赵医生, 突然间, 脸上的五官像排出了一个倒着的“工”字,横平竖直, 看着就那么的, 呵呵, 汗毛倒立。“赵启平, 我倒是听凌远说过你。”

“ 您认识我师哥?” 小赵医生一听, 这是有门啊, 他迅速的在心里把原来想好的要吃土的年头抹掉了一个零。

“你这么赶着上班是有手术?” 胖子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抛出了一个新的问题。

正中下怀, 小赵医生正在组织语言要博取对方的同情心, “是啊, 还有一个小时, 我看着这堵得没完没了, 想随便找个地方先把车放下, 走到医院呢, 所以。。。。。。哎, 都是我不好, 心烦气躁了, 给您添麻烦了。” 这个时候, 多一分谦卑, 银行里就多一分存款。

“那你先上班吧, 这里我来处理。” 胖子还是把那个倒工字笑保持在完美的状态, 但是对于小赵医生来说, 这简直不可思议,什么意思啊?

“这怎么行, 我是肇事人, 怎么能就先走了?”

“我这不是有你的证件吗?你先去履行你做为医生的责任, 我会找你的, 不是还有凌远嘛, 放心走吧”

小赵医生看看手表, 确实时间不多了, 虽然他心里不踏实, 到底还有师哥垫底, 应该不会出太大的麻烦, 不管了。

“那行吧,我随时等候您的处理, 欠您一个人情, 我先走了。” 说罢, 我们的大帅哥小赵医生, 给了白胖子一个好看的微笑, 然后一转身, 快步往六院方向赶去。。。。


到了做完手术, 小赵医生才回过味儿来, 感情那个胖子叫什么联系方式都忘了问了, 幸亏这个胖子的特征还是比较好形容的, 单就他那个别人很难做到的工字笑就很有带代表性,再加上那辆骚红的保时捷, 应该不是很难锁定目标。 于是他决定, 赶紧去找师哥也就是他们的院长凌远同志, 研究研究这个祸事会有多严重。

平时的小赵医生进院长办公室都是很潇洒的, 毕竟仗着年轻骨干, 院长亲师弟, 敲不敲门这样的细节还是可以忽略忽略。而今天, 小赵医生破天荒的, 小心翼翼的, 规规矩矩的, 温文尔雅的轻扣三声门扉, 然后笔杆溜直的站在门外等候召唤。

“进来”, 门内的院长回应倒不算慢

“师哥, 凌大院长, 你可得救我啊!”几乎是进门的瞬间, 小赵医生就放下了所有的偶像包袱, 就差没有直接跪倒在凌远的面前, 大眼珠子瞬间就潮乎乎的, 看的让人不禁就心生怜悯, “我要死了, 真的!”

“你放心, 我不会要你命的”,开口的不是凌远, 凌远只是打算作壁上观。

小赵医生闻声扭头看去, 天, 胖子竟然就在这儿, 果然这有钱人都是吸血鬼!

小赵医生想起刚才进门的言行, 恨不得一头把自己撞死, 简直斯文扫地, 完全没有形象可言,“那个, 那什么, 我就是想起来, 我, 那个, 忘, 忘了问您的名字, 这这这不是来找我们院长打听来着嘛, 呵呵”, 真难得, 他没有被自己尴尬死。

“ 我也是刚好有事找凌远,” 胖子一副“ 我才不会为了部车子浪费我时间来找你麻烦”的表情, 让小赵医生更加尴尬, “ 不过说起来, 我是还没正式介绍过我自己, 我叫谭宗明, 和你们院长是中学同学。”

“ 您好您好, 很高兴(鬼才高兴)认识您!” 小赵医生完全没有认识到这个名字背后所代表的含义, 自动把“谭宗明”这三个字和债主划了等号, 脑子里迅速合计怎么才能把自己应付的赔偿划拉到最低。

“我那部车, 你赔不起,” 谭宗明倒是开门见山, 脸上工字笑更加让人毛孔悚然, “当然, 我也没打算让你一个拿工资的小医生背上这么沉重的债务, 一个医生要是被债务压身, 后果往往不堪设想, 我还是为我自己积点德吧。”

小医生的像是没听清楚谭宗明说了什么似的, 一脸痴呆像, “什么意思啊? 不要我赔是什么意思啊, 那你要怎么样?这么大的数额, 我不能就这么算了!” 聪明人小赵医生, 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的思考,“我银行有20万存款, 是我父母给我结婚的, 还有一套房子, 虽然有贷款,卖了总有个几百万, 谭总您看够赔吗?” 小医生, 怒了!

凌远意味深长不无讽刺的瞟了一眼谭胖子, 心道, “ 我们医生的风骨, 不是你个老奸商能明白的!”

谭宗明受其标志性的笑容, 眯着眼睛打量着虽然闯了大祸却是理直气壮的炸毛的小医生, “ 你这样, 一个月还我5000, 30年还清, 怎么样?”

“ 180万是吧, 三个月内, 我连本带利还你200万!” 说着, 帅赵头也不回的走出院长办公室, 又一次把潇洒的背影印在了某人的脑海中。。。

印象真是太深刻了。

于是再接下去的三个月中, 谭宗明无非也就是遵循了一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生搬硬套的寻常套路—敌追我赶, 敌进我退, 敌来我往, 敌守我攻, 突出主力优势, 集中火力打击, 加强侧翼掩护, 穷寇赶尽杀绝, 所以, 三个月后, 当初炸毛的小赵医生已经完全掉入了奸商谭胖子的温柔陷阱里,爱的缠绵悱恻, 九转回肠, 大有一副刀山火海也不回头的悲壮气势。

反观谭宗明, 在最后小赵医生接受求婚后, 竟然昏睡了一天一夜, 据他自己陈述, “ 老子把这辈子的用在爱情方面的力气都用尽了, 绝对没有下一个了!”

于是嘛, 等谭胖子一醒来, 就拉着他心爱的人一起去了旧金山,并且丧心病狂的把刚下飞机,还云里雾里分不清白天黑夜的小赵医生, 直接带到了旧金山市政府, 办理了结婚手续。

旧金山, 偶尔也是会有好天气的, 那天就是, 天空湛蓝, 风也不大, 市政府广场周围的灰白色建筑显得格外肃穆巍峨, 天空中不时飞过的鸽子海鸥欢快的鸣叫, 把这一天点缀的更加生动丰富。

“谭宗明, 你为什么就认定是我了呢?”

“因为你是赵启平啊!”

“谭宗明, 我这人挺难搞, 你确定你对我一直会有耐心?”

“只要你是赵启平, 我搞定你一辈子。”

“谭宗明, 不要对我太好, 我怕我会迷失。”

“赵启平, 就算你迷失了, 也是迷失在我为你修建的花园里。”

“谭宗明, 我是男人。”

“赵启平, 我愿意做你的女人。”

“ 谭宗明, 我用一生守护你。”

“赵启平, 我守护你一生。”

泪点很深和泪点很浅的谭氏夫夫都在彼此肩膀上留下了幸福的泪。



谭宗明一直对那部刚取回来第一次上手就牺牲在了赵启平车屁股上的保时捷911有一种感恩的心理, 他固执的认为,这就是丘比特射向他俩心房的一箭, 月老绑住二人脚脖子的红线, 虽然对此等说法, 小赵医生一直嗤之以鼻。然而老谋深算的谭胖子怎么会错过开着媒人, 带着媳妇, 在蜜月旅行里拉风的风驰电掣机会呢?

” 我说谭胖子, 你累不累啊, 怎么又把这车弄来了, 看着就肉疼!”小赵医生的心理阴影始终还没有散去, “你看这颜色, 骚红骚红的, 哎, 你不知道红车招事儿啊!”

“招好事儿啊, 没有它, 你怎么弄泡到我这么优秀的人才!” 谭胖子回答得谄媚又无耻, “ 你可不能过河拆桥啊, 小赵医生!”

新婚的小医生表示不和他计较, 老人说, 结婚第一天不能口角, 这点, 还是要讨个吉利的。


新婚的谭氏夫夫带着爱情的甜蜜, 彼此的承诺,和对未来的憧憬畅游在著名的西海岸一号公路上。路很长, 有蜿蜒崎岖, 有悬崖陡峭, 有一马平川, 有浓林密布, 有荒草丛生, 但是只要携手, 一切都是最美的, 独一无二的。


“谭胖子, 找个地方住下吧, 我想在能在这里走走。”

“好” 

谭宗明宠溺的看着身边的人, 有点倦色, 但是永远都是给人一种充满活力的自信的感觉,他爱绝了这个人。


到这里, 这个故事要结束了, 因为这个故事真的结束了。


招事儿的骚红911还是没有被老天爷顾及很倒霉的被一辆送货的大集装箱撞了。车上二人无一生还, 据说, 他们是牵着手的。

这车让他们走在了一起, 还是因了这车, 他们永远的走到了一起, 再也不用分离, 说到底, 这是老天爷的妒忌还是一种怜悯呢?


天堂里的人, 祝你们安好。 



评论(1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