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lasting

追你, 小菜一碟 序(完整版)

这是这个故事完整的序, 忘了上一段停在哪儿了, 干脆再发一遍了事。

终于写完了, 原来以为短小了事, 没想到写了还不少。刚写完, 没有在看过, 欢迎找bug, 不胜感激。






-------------------------------------------------------

明楼死于文革批斗。

面对红卫兵小将慷慨激昂的阶级斗争, 明长官不屈不挠, 据理力争,慷慨激昂, 宁折不弯, 最后突然一口老血喷将而出, 殷红了脚下一片黄土地。。。。。。

明楼被划作畏罪自尽,不发讣告, 不通知家属, 不留骨灰, 让历史的罪人彻底在湮灭于滚滚的黄埔江水中。


事发当时,阿诚正在遥远的新疆建设兵团接受劳苦大众的革命再教育, 并没有人告诉他这个噩耗。然而, 几乎是明楼丧命当时, 阿诚觉得心脏停止了, 眼前一黑, 跌入了无限的黑暗。


“喂喂, 该醒醒了!”

阿诚在恍恍惚惚中睁眼, 眼前一个满身脏兮兮的老头正对着自己笑得一脸菊花褶, 怎么看怎么都不能把他归到好人的行列。阿诚毕竟是专业的特工出身, 搜索记忆, 从来没有见过此人,他顿时把一身警报系统开到最大。

“小阿诚, 你想揍我?” 老头儿倒是很实诚,“ 不过你为什么不先问我点儿什么吗?”

“ 你是谁, 你怎么知道我叫阿诚?”阿诚使劲儿盯着老头看, 虽然一丝善意都没生出来,但是回想一下, 自己刚才似乎是晕倒了, 可能这个老头儿救了他,“ 我晕倒了,你救了我?”


“ 你不是晕倒了, 你死了。”

阿诚发誓他的拳头当时真的只离老头0.000001公分。

却在最后那0.000001秒的时候被老头轻轻松松的挡开了。

“ 小阿诚,明楼没有教过你要制怒吗?”

“ 你还知道我大哥?你到底是谁?”

“ 我是谁不重要, 你要是愿意, 只喊一声六爷就行, 你们一家我都知道,老相识。”

“ 你大哥明楼, 死了, 比你早死一分钟!” 

阿诚又一次送出了自己的拳头, 依旧未果。

“你打不到我的, 不要浪费力气了。” 这个自称六爷的老家伙依旧笑的那么猥琐,“ 你大哥死了, 你也死了, 这是事实, 但不是重点, 下面, 我要和你说的很重要, 你要听仔细了。”

老家伙作势清了清喉咙,摆出一副正经的样子, 可是阿诚发誓, 他一点也没觉得他有向好人这个群体有0.000001公分的迈进。

“ 你大哥死了, 其实我们工作中出了点纰漏。”

“ 你是文革小组的?” 阿诚突一正色

“ 当然不是!” 说话间, 老头儿又挡下了阿诚一记重锤,“我是在天上工作的, 就是你们所说的天庭, 其实, 我是个神仙! ” 老头儿有意无意的扬了扬头,“ 我劝你最好能安安静静的听我说话, 别老动手动脚的, 叫人看见误会。” 

这次阿诚用了全身的力气出击, 依旧是功亏一篑。

“你个老疯子, 你到底在胡说八道什么?!” 虽然屡击不中, 阿诚依旧没有放弃心中要狂揍面前这个疯老头的决心, “ 你再胡言乱语的咒我大哥, 我拼死也要揍死你!”

“你们兄弟真的死了, 我真的是神仙,不信你可以试试我嘛!”

“好, 那你就来个点石成金!”

“啧, 还是这么财迷!你都死了, 要给你变一屋子金子有什么用呢, 也带不走, 这样吧, 我给你招个魂聊聊, 不过明楼可招不来, 他忙得很呢这会儿。” 老头两眼看天, 做沉思状, 突然抬起右手, 手掌一翻, 做了个招徕的手势。

五分钟后。。。。

屋里没有任何动静。

阿诚面现鄙夷, 拳头再度握紧。

老头有点讷讷的, “那个, 现在的鬼吧,都挺忙的哈。” 说话间, 一个急慌慌的呈半透明的“人” 穿墙而入, 不耐烦的脸色还没来得及做足, 只见到那老头就瞬间变出谄媚的嘴脸, 又冷不丁的看到目瞪口呆的阿诚, 原本一眯缝的小眼, 也难为他瞪得有纽扣那么大, 一张嘴:

“ 阿诚兄弟!你怎么才死啊, 可想死哥哥咯!”


2

来人正是以前76号的行动处处长, 阿诚坑他都坑出感情的梁 .心里苦. 长得萌.挣钱难. 爱妻. 爱子. 家庭至上 .仲春是也。

梁仲春40年的时候就被藤田方正枪决了, 还是阿诚亲自去料理的后事,而且20多年过去了, 饶是自己都已经过了半百, 眼前的梁仲春竟和当年别无二致, 这样的冲击让阿诚不得不考虑重塑一下三观。

“你是, 梁仲春, 梁处长?” 阿诚需要确认。

“我说阿诚兄弟, 连老哥也不认识啦?我可是一直保持着我生前的样子不敢变呢, 就等着你来, 可算盼到你啦!” 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像话,偏让梁仲春说得还真有那么点缱绻的味道, “我这不是为了跟你说声谢谢呢嘛, 虽然你和明长官坑死了我, 到底是你给哥哥收的尸, 还照顾了我老婆孩子, 我在底下都看到了, 多亏了你啊!” 

“这里真的是阴间?” 阿诚还是需要确认

“是啊, 跟阳间没什么区别, 你要是不急着投胎, 哥哥好好带你玩几天,刚才我隐约还看见明长官了,那个。。。。。” 梁仲春说的眉飞色舞。

“差不多就行了, 说起来还没完了, 我还要和他说正事呢!” 糟老头子被凉了半天, 不高兴了, “ 你赶紧发财去吧。”

被猛地打断的梁仲春到没有表示出任何不满, 依依不舍倒是有点的,

“那你们说正事, 说正事, 我就不打搅了。” 说着谦卑的一笑, 转脸对着阿诚,突然, 很快的在阿诚耳边说了句什么,然后一抱拳

“ 兄弟, 完事别忘了来找哥哥啊”, 也不管还在愣神的阿诚, 便急急忙忙的离开了, 阿诚回过神来,暗笑, 这油滑的秉性一点都没变。


“这下你总该信了吧。” 老头子面有得色。

“好吧, 我信了。只是, 我如今和我大哥都是鬼魂, 本该去消业然后排队投胎, 怎么又惊动老神仙您亲自接待我呢?” 老神仙三个字让阿城说得听上去极是刺耳。

“我刚才说了, 我们的工作, 出了一点点纰漏。” 老头子似乎有点不好意思,“那个, 判官吧, 前两天被戴了绿帽子, 心情不太好, 多喝了几杯, 然后眼睛一花, 把明楼的名字给勾掉了。。” 老头子一口气挡住了阿诚十好几记重拳, 顿了顿才开口继续说道, “ 其实他这辈子能活成人瑞的!”

“人瑞!那就是说我大哥还能再活4,5十年啊!你们赶紧让我大哥还阳啊!” 阿诚一听这话, 激动了。

“原来是这么想的, 可是人拘来容易, 想再放回去的时候, 上面那帮红活土匪, 早把明楼烧干净了, 连渣都倒进黄浦江了!哎! 明楼当时就闹起来了, 他上头有人, 谁敢得罪, 阎罗殿都快被他拆咯!”

“活该啊, 怎么没把你们这帮玩忽职守的家伙的骨头都拆了呢!” 阿诚眼里燃烧着熊熊的怒火。

“要不是我死活拦着, 判官的脑袋肯定要开花, 就他那个暴脾气, 这么多年一点都没长进。后来好歹是坐下来谈判了, 他第一个条件就是把你也带下来。判官那小子, 早被明楼吓唬蒙了, 一听到这话, 马上就传令黑白无常把你弄来了, 我反应过来想拦都没拦住!这可真要了命了, 你原来也还有40年的阳寿呢!一下犯了两回错误, 整个地府的年终奖金泡汤都是小事, 阎王爷都要闹个大处分!”

阿诚被气乐了, 想着大哥梗着脖子和阎王爷打官司的场景都快忍不住笑出声了, “快说, 怎么后怎么处理的?”

“着了明楼的道儿, 还能怎么样, 阎王爷只能认栽, 他就从来没赢过明楼。地府的规矩, 短一赔十, 你们两口子加在一起将近100年的阳寿, 也就是要还你俩1000年。”

“1000年, 那我和我大哥还能在相处1000年?” 阿诚心里乐开了花。

“我倒是不介意再让你俩在人间快活1000年, 上面那帮人可意见大了。”

“什么上面? 哪一帮人?你这话老没头没尾的, 你能不能一次好好说清楚来!” 阿诚又要激动了。

“这就话长了, 从哪儿说起呢” 老头做沉思状, 像是深思熟虑一般,

“你和明楼原本都是神仙, 很牛很牛的那种大罗金仙, 明楼原本掌管六界秩序, 而你是掌管一切香气的女神!”

“我原来是个女的?”

“嗯, 还是天界第一大美女呢, 傲娇的很,仗着一身本事和是王母娘娘的老闺蜜, 谁着你, 你就灭谁, 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和明楼看对眼了, 要死要活的要在一起。那个时候天规严啊, 玉皇大帝和一帮这神那仙的火冒三丈, 扬言必须重处以儆效尤!于是太白金星使了个计, 把你俩迷晕了拘起来压在东海的海缝里。出事以后,王母娘娘带着她的一众女仙天天跟凌霄宝殿里叫撞天屈, 为你鸣不平, 玉帝的脑仁都要碎成渣了。还有一帮子明楼的死忠也每天三道奏本的烦玉帝, 玉帝是死不了, 要是能死, 他都向一了百了了!这是刚好碰上了来串门要桃子吃的孙猴子, 那泼猴倒出了个孬主意:让你二人下凡, 历练三世, 要是三世都不离不弃, 就干脆成全你们, 让你们在天上成双成对;要闹崩了, 回头回来了, 你俩也没脸再闹了。

玉帝也是没办法, 找几个老头子一商量, 也只有猴子这个主意能用了, 然后就把你俩扔下去历练了呗。这一世是你俩的第二世, 原本再加上第三世, 也就是再过个一百来年就完劫了, 这一闹, 多出1000年来, 这可怎么弄啊!天规有的时候弹性小的可怜, 你俩下界这一百多年可都算作停薪留职处理的, 再闹出1000不回天庭的事, 倒霉的可就是玉帝了。”

阿诚算是听懂一二, 心想, 大哥这是打蛇打中客七寸了,“ 那你们要我和我大哥怎么办呢, 你们自己出了纰漏总不能让我们白遭罪吧!你们辛辛苦苦的活了半辈子, 就指着以后能苦尽甘来白头到老, 你们也不带这么折腾人的吧!要我说, 还有那些我们这一世的亲戚朋友, 凡听闻我们死讯会伤心掉泪的人, 你们都该补偿!”

“啧啧啧, 哎呦, 要说物以类聚呢, 怪不得这么多年只有貔貅愿意和你当邻居!王母娘娘原来多大方的女人啊, 都被你带坏了, 如今的蟠桃会连酒都限量供应了。扯远了, 扯远了, 你们的来历, 你明白了吧。现在继续刚才的话题。明楼抖了这么个机灵, 刚才在阎罗殿里上到玉帝下到阎王都跟他笑脸陪尽, 希望他能高抬贵手, 他也不再坚持非要和你在人间过1000年了,只要我们答应一个条件, 或者说, 一个赌约。”

“什么赌约?”

“小阿城, 这就是我要和你说的子重要的部分, 你可要听仔细了, 落了一点半点的, 可就不怪我们了。” 老头子像黄世仁看见喜儿一样, 笑的很是邪恶。

“首先, 来世, 明楼不会有任何关于你的记忆, 忘了跟你说了, 前两世, 他是有前世记忆的。”

阿诚心里默默给明楼记上了一笔。

“其次, 来世, 你也不会又前世记忆, 直到你遇见明楼。遇到他, 前世记忆立即苏醒, 也就是说, 他啥也不记得, 你啥都记得。

再次, 你不可使用任何前世种种来诱惑他, 或者感动他, 只能用心去让他再次爱上你。

最后, 也是这个赌约最激动人心的地方,来世, 你只有三个月的时间, 遇到他后, 三个月里他没爱上你, 或者即便爱上了也没有做出要不要和你厮守终生的决定, 都算你们输了。

赌注就是, 如果你们赢了, 金身法力修为记忆瞬间恢复,继续在人间过完一世, 或者回天庭, 都有你们自行决定, 天庭决不能干涉, 回到天庭以后, 自会有玉帝为你们主婚;而如果你们输了, 一世过完, 回天庭领罪, 一个守南荒, 一个镇北疆, 永不相见!”

阿诚本来还听得津津有味, 心里为明楼的新奇玩法还摇旗呐喊, 觉得一定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尝试, 听到后来, 特别是最后一句, “永不相见” 阿诚慌了,“ 他真的说输了就永不相见了?他又背着我自己谋局让我来拆解!真不怕我累着”

“这说明, 明楼对你是有信心的嘛!怎么样, 小阿诚, 是不是很有意思啊?”

阿诚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 使劲的鄙夷的恶狠狠地给了这个糟老头一个大眼刀, “ 我大哥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他倒是没交代什么, 这会儿还有点空, 他去找阎王爷的小舅子喝酒去了。倒是刚才我们一起走出来的时候碰见刚才来的那个小眼睛, 他们寒暄了几句, 后来还是明楼指点我, 说你肯定不会相信我, 让我到时候招那小眼睛的魂, 保证有用。”

阿诚略一沉思, 不禁笑的前俯后仰。原来刚才梁仲春最后在自己耳边没有没闹的那句话竟然意义深远啊,

“行, 我答应, 就照我大哥得意思办!”

老头儿又点迷惑, 刚才还不太愿意的人, 怎么一时间这么痛快, 却也不深究, “行吧, 那我就走了, 一会儿判官会来接待你, 跟你道歉赔罪什么的, 这小子身家厚, 和刚才那个小眯缝眼合伙倒腾东西,赚了不老少,你能放多少血就放多少吧!”

梁仲春还是没有变啊!

老头子看上去急冲冲的, 一边说话一边已经拉开了门。

“等等!” 阿诚似乎是想起了什么, 把老头儿又叫住了,

“有个问题, 你得给我说说!”

“什么问题, 我还有事儿, 着急要走!”

“难不成上面又出纰漏要去处理?你们地府工作者很不敬业嘛”

“哪儿有那么多纰漏啊, 我这是着急上去干正事呢, 你们不是在搞运动嘛, 家家户户都在往外扔毒草,破四旧, 我把这些破烂一收, 过些年, 绝对能赚钱。”

“你真是神仙?!”

“ 你快说, 还有什么事儿!”

“你刚才说, 我是女仙, 那为什么, 我如今是男身, 我上一世是男人还是女人?下一世呢?”

“呵呵, 这个问题嘛,这么说吧, 这三辈子你都是男的!”

“为什么?”

“加点难度啊, 不然怎么能看出你们是不是真爱嘛!爱得连性别的障碍都能跨越了,叫我能如何不信你俩是真爱呢? 这可是太上老君, 太白金星, 原始天尊, 一起想出来的, 不然光凭你俩的样貌就天雷勾地火了, 还有什么意思!”

阿诚刚在心里默默记下了这三位老神仙的名号,复又问道:

“那我大哥下一世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你们可不许让他吃苦, 不然我先让你们吃点苦头!”

“你放心吧, 基本和这一世差不多, 都是厉害的人物, 长相也不会变, 就是身材走势嘛, 估计会和再上一世的他接近, 也可能超越。”

“再上一世他也是个胖子?”

“对”

“比这一世还胖?!”

“胖多了!”

“下一世他还是个胖子?”

“对!”

“更胖?”

“那就看你的了!”

。。。。。。。。。


阿诚最终还是没有打到这个六爷的糟老头子, 他气呼呼的坐在床上, 

“红烧肉, 红烧肉, 泡到你以后看我给不给你做红烧肉!”


原来, 明楼托梁仲春给阿诚留的那句制胜的法宝竟然是:

红烧肉


阿诚抬头, 眼里无限柔情,

等着吧, 大哥, 追你, 简直小菜一碟!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