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lasting

【楼诚】 几人归 9

本人文笔真的很渣, 逻辑更是相当混乱,每次看自己的胡言乱语都想找个地缝往里钻。真是污了各位看官的眼啊!

可是, 本人还是有点执着得。。。今天, 伦家又更新咯

不过, 刚才写完看看, 觉得着章里的小明不太对了。明台任性骄傲, 但是很善良。他虽然平时在家撒娇胡闹,有恃无恐的作威作福, 但是从心里他是相当感恩于长姐长兄, 所以他是绝对不会做出伤害他们的事情的。但是, 在爱情方面呢? 都说陷入爱情的人是疯狂盲目不计后果的, 我们的小明也会这样吗? 我需要仔细滤一遍了。。。


还有, 再次抒发一下我对胡霍的绵绵深情, 他俩的身边只能站下彼此的身影。

以上

---------------------------

9

“大姐, 我的红包呢?” 明台极力掩饰住自己的落寞, 像平常一样用一副撒娇耍赖有恃无恐的态度, 一手拿着行李, 一手牵着于曼丽, 突然从暗处走到明镜面前, 让明大小姐着实惊喜交加, 一时间她的眼里只有这个怎么也疼不够的最小的弟弟。

明小少爷没皮没脸的和大姐撒了一阵子娇后, 一转身,规规矩矩的向立于一旁的明楼阿诚微一躬身,抱拳道:“大哥,大嫂,新年好。” 他故意把“大嫂”二字念得极重,带笑的目光像刀子一样, 割得阿诚的心一抽抽的疼。虽然早就料到明台今天会回来, 但是阿诚还是没有想好怎么面对, 果然, 他就只说了这两个字, 已经让自己溃不成军了。

“你小子, 越大越没规矩,知道你二姐脸皮薄, 故意打趣她吧, 看我回头怎么收拾你, 阿诚, 把我们准备好的新年礼物给他。” 明楼笑得春风满面, 又看上去极有深意。

看着阿诚递上的新年礼物, 明台心下一惊, “他怎么知道我回来的?”明台望着眼前熟悉不过又相当陌生的大哥,他对明楼充满了疑问, “他到底是什么人, 他难道知道我已经加入军统? 他真的当了汉奸吗?他真的爱阿诚吗?”他刚想开口试探, 明镜就替他把话说了,

“ 你怎么知道他要回来的?”

“我自然知道, 到哪儿我都是他大哥”, 明楼像只老狐狸一样的答道,

“大哥, 大哥, 在那个什么破政府里当个狗官, 到哪里都充大哥!” 明镜嫌弃的瞟了一眼明楼,她就是看不得明楼这副老奸巨猾而又让明台吃瘪的样子, 复又抓住明台,“ 明台, 这位是?” 明镜望向于曼丽问道。

“看我, 都忘了”,明台不好意思的拉过一直安安静静站在他身后的于曼丽, 很认真的对家人介绍,“ 这是于曼丽, 我同学,她成绩特别好, 我们一个学习小组的,她总帮我。可是曼丽是个孤儿, 大过年的, 她也没地方去,我就硬拉着她来咱们家一起过了, 顺便带她玩一玩上海, 大姐你也要给他红包啊!”

“那是自然”, 明镜放开明台, 上前一步,一脸慈爱的抓住曼丽的手, 仔细打量, “ 上次在港大门口, 我们是不是见过?” 

“ 是的, 明董事长, 那天我慌慌忙忙的冲撞了您, 对不起。” 说着, 曼丽脸一红,低下头, 看上去不谙世事, 一派纯真的样子。

“ 什么董事长不董事长的,喊我大姐就行了。没什么打紧的, 赶着上课嘛, 我们明台上课要这么上心, 我高兴都要高兴死了呀!” 明镜越看越喜欢眼前这个年轻的女孩, 她一边笑着打趣了一眼明台, 一边把曼丽手里的小行李箱拿在手里, “走, 别在外面冻着, 都回家吃饭。”

“二姐!” 明台拉住正准备往家走的阿诚,其余人只是略一回头, 就自顾自的走开了。

阿诚强装平常的冲明台一笑, “怎么了, 小少爷?”

明台拉过阿诚的手, 从口袋里把那包刚才买好的, 还十分温热的糖炒栗子塞在她手中,“还记得吗? 以前就咱俩最爱吃糖炒栗子, 大过年的还让我满大街的给你找,有一回还误了年饭的点儿, 被大哥一顿臭骂”,说着,还委屈的撅了撅嘴,表情却是那般宠溺, “今天回来的时候路过有人出摊的, 就给你带了一包, 一会儿像以前一样咱俩一边放烟火一边吃”。明台热切的望着阿诚, 眼里写满了期待, 直觉告诉他, 阿诚有着和他一样的心, 他要抓住这最后得到她的机会。剩下的,他有信心得到大哥大姐的原谅。

一包栗子,几句话, 像画笔一样, 把往事一幕幕的在阿诚脑海里勾勒出来, 直捣她心里本就脆弱的防线, 她逼自己要冷静要狠心,她甚至不敢看着明台, “大哥大姐也喜欢吃的, 不过就咱俩以前嘴馋, 快进来吧, 趁热我给你们剥!” 说着阿诚头也不回的快步进屋, 手里的栗子就像一块热碳, 烫的她几欲泪下。



虽然他们各怀心事, 到底是难得的一家人团聚, 一顿年夜饭还是吃得心里暖烘烘的。这短暂的一刻,他们只是这个家里的孩子,没有国仇, 没有纠葛, 只有浓浓的亲情在他们身边环绕。

其中感触最深的便是于曼丽, 她几乎是就着泪水吃完的这顿饭。兜里揣着来自于明家三位长辈的沉甸甸的红包, 碗里被一次次的布满菜肴, 耳边都是发自真心的欢声笑语,她第一次这么直接的感受到家的温暖, 她觉得她的人生, 能有这样的一次, 她知足了。


这样平安幸福的时刻,  被毫无征兆的打破了。

明家沉重的大门被轻轻的推开, 一个畏畏缩缩一脸惶恐的身影站在那里, 她犹豫又期待的声音叫着一个名字, “ 阿诚!”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