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lasting

【蔺靖。楼诚】债 上

我叫萧靖琰, 在这世上能叫我名讳的人并不多, 算起来也就寥寥那么几个。我是当今太子, 而我一点也不怕我那个高高在上总想制衡我的老头子,因为朝廷的命脉我已经牢牢地握在我手上了。

我生性耿直, 不善权谋, 更是不喜内斗, 用我至交好友林殊的话来说, 我就是“ 有情有义但是没脑子”的最好体现。我在皇子中排行老七, 原本只想做戎马一生戍边杀敌的大将军王, 怎奈这命运啊, 无情的命运, 把我推到了风头浪尖上,做了这个睡的比狗少, 起得比鸡早的倒霉太子, 我这哥哥们一个个挣得连命都不要的太子有什么好的, 真是活不明白!

为什么我感叹的命运不济呢, 这个就要说一说我的那位至交好友了。我俩是表兄弟, 就是我姑妈的儿子。他的姑妈又嫁给了我们老头子, 生了我大哥。原本他是这京城里最尊贵的世家子弟之一, 而且惊才绝艳, 冠盖京华,文能治国武能安邦, 性子更是恣意飞扬,豪气干云。小小年纪就成了七万赤炎的当之无愧的少帅, 沙场上无往不利, 未有败绩。他得到了所有人的宠爱, 比起来我这个理论上身份高他一等的皇子, 倒像是他的跟班。。。不过那些日子是我人生中最快乐最纯粹的时光了。后来, 我那位被天下人敬仰传送的大哥, 被小人陷害了, 扣了一顶谋逆的帽子, 自裁于天牢。那帮人自然不会放过他的亲舅舅, 于是, 七万赤焰军就全数冤杀于梅岭的冰天雪地中, 我的好友也蒙难了。

我们家那个老头子, 从始至终没有正面调查过这件惊天动地的谋逆大案, 只是被小人几句谗言一教唆,就天子一怒, 几句话,数万条人命就这么没了。

我当时不再京城里, 后来我回来, 跟老头子好一顿吵, 我死也不信我大哥和好友一族会谋反, 然后就被他嫌弃了, 哼, 我还嫌弃你呢! 从此, 我就开始常年被放逐在边境, 每年只有很短的时间能与这世上我唯一能聊以慰藉的母亲团聚。

再后来, 我某次换防回京的时候, 碰见了一个文文弱弱的白衣先生, 他说他叫梅长苏,据说他是什么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我二哥和五哥玩了命的想把他收归麾下。 谁知他偏偏找上了我, 死心塌地的要帮我得到储位。我看他这么有信心, 我又真的很想为我冤死的兄友报仇, 我就答应他了。

没过两年, 他居然真的让我当上了这个太子, 而且, 我们还联手逼迫我家老头子重申冤案, 昭雪亡魂, 在天下人面前低头认了错。我心里畅快啊, 淋漓啊, 每顿吃三碗饭啊!暂时把以后要当皇帝这件伤心事都忘了。我这么开心除了心愿了却, 更是因为好友的失而复得, 那位文弱的白衣谋士居然就是他。我再一次感叹我没脑子, 身边好些人都认出了他, 唯独我, 天天与他在密室私会图谋大事, 却没发现这个秘密, 还因为怀疑他的人格而对他说了好多伤害他的话。。。他是中了奇毒需要削皮剔骨来拔毒, 又被重塑了面容的, 我开始很仇视这个给他整容的大夫,“ 你大爷的怎么一点往日的痕迹都没留, 我这么笨, 我怎么能认出他啊!”

后来, 这个大夫也来了。我的好友又为了我实力作死, 骗了我去打仗了。多亏了这个大夫, 把他从鬼门关里带了回来, 现在好歹是平平安安的生活在京城了。。。

我的好日子就这样开始了吗? 我想说, “哈哈”

我就是见了鬼了!

小殊的这个医生, 来头大了, 琅琊阁的少阁主蔺晨!天下谁人不知琅琊阁, 谁人不敬畏三分!可是这位, 我的天啊, 我真的后悔我认识了他。这混蛋, 从见我第一眼就没打好主意!

这厮他叫我“美人”, 这厮送我“花”, 这厮还摸了我的手! 他还说要让当他的阁主夫人!我去啊!要不是看着小殊, 我tnd早差人把他的琅琊阁烧了。

还有更过分的, 他武功比我高,我打不过他; 他轻功更是来无影去无踪, 他每天都到我这里胡闹, 把我母亲给我做的点心都吃了。

我伤心欲绝,我找小殊哭, 我找小殊给我做主, 可是, 小殊居然只是呵呵的笑!哼, 没良心的, 自打娶了媳妇,他是完全不拿我这个心心念念都是为他的好友当回事了!

我无语问苍天, 为什么世界变成了这样!为什么我生气啊生气啊, 可是每天要是没见着蔺晨, 我开始不适应了, 我开始想他了。。。

我躺在午后的阳光里, 喝着我最爱的白水, 吃着我偷偷藏在眠床底下的暗格里的我母亲亲手做的榛子酥。

我需要静静, 别问我静静是谁。

我静着静着, 就睡着了。 我做了个梦, 梦里我把那个该死的蔺晨好一顿揍, 然后一脚踩在他身上, 一边笑的很畅快的对他说:“美人, 从现在起, 你就给本太子做太子妃吧!”

然后, 我就笑醒了, 一睁眼, 我方了, 很方, 从没有的方!

陌生的地方, 古怪的摆设, 更有一个让我毛孔悚然的人瞪着眼睛吃惊的看着我。。。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