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lasting

追你,小菜一碟 9

9

给小李警官点了一盏明灯的凌院长似乎变得不那么烦人了。

晚饭后,小李警官像昨晚一样,坐在餐桌前吃着水果,看着凌远在厨房里忙前忙后,说实话,和长着这张脸的人过了几辈子了,还没有见过他在厨房能有如此作为,而且还有种说不出的和谐。

所以,这就是证据,他不是正品的证据!

不过,冒牌货又不是敌人,顶多也就是被自己帅爆天际的美色诱惑了,误入歧途的失足中年,该团结还是要团结的, 能开导还是不能放任自流的,身为一个老党员和人民警察,李熏然同志还是很愿意把杰出人才凌院长尽早划到朋友的行列中去的。


“凌院长”

“凌远!”

“哦,凌远,嘿嘿,我发现你真是秀外慧中啊,简直开了外挂都不止。你说说你哈,就算啥也不是,光长相就能把一堆小姑娘骗得围着你团团转,偏你又医术高超,年轻有为;顶着这么帅气的脸,又是院长又是肝胆一把刀的,还家务全能,这饭菜做的比外面还好吃,家里收拾的仅仅有条。。。”

“所以呢?”

“所以,你干嘛找我啊?换一个人,你只要一个小眼神递过去,对方立马就贴过来了,比糯米汁和蛋清都结实,绝对拍不掉!你看我有什么好的,长相,嗯,算不错,可是身上没有半两肉,职业又这么危险,天天不着家,懒得不行,家里的事儿一点都不会,你说,你图什么?”

凌远手上的活没停下,心想,不错啊, 开始循循善诱,摆事实讲道理了,这是开始把我划到人民内部矛盾的行列里了,

“要是光凭各种条件,我确实可以找到更为般配的,但是,我不需要。明白吗?不需要!我只想要一个我爱的人,对他好,和他一起生活,为他做一切我能做到的事情,把他宠上天,让他只要想到我的时候就会会心一笑。”

“可是,我不喜欢你啊!”

嘿,怎么又绕回来了!

“我说过,你会喜欢我的!相信我!”

“谁给你这样的自信?!” 小李警官终于放下形象的一声怒吼,气势逼人的瞪着凌远。


凌远眉毛一挑,放下手边的活儿,径直冲李熏然走来,二话不说的拿住了小李警官的后脖领子,直接用嘴唇封住了这张呱噪的破嘴,狠狠地在这人的唇上盖了章,并且在小李警官尚处在蒙圈的状态下就果断离开了。

“自信, 当然是自己给自己的!”

小李警官向所有他热衷的美食发誓, 这可是他这辈子的初吻啊, 竟然就这样消失了, 还是被这个冒牌的大尾巴狼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夺去了! 愤怒的潮水把他淹得几乎失去理智,握起斗大拳头就直接问候了凌远的面门。

然而凌远根本没有躲, 连闪避的准备都没有,就这么面带微笑的站着承受了这势大力沉慢带愤怒的一拳,鼻血瞬间从他高耸的鼻子里奔涌而出。


所以,小李警官又一次蒙圈了。

是接着再揍, 还是马上道歉?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从理智上说, 应该豪不犹豫的把他揍到跪地求饶发誓诅咒再也不敢对他起非分之想,可是内心却有一股强大的力量让他恨不得立马上去给他止血上药,然后把他抱在怀里。

这到底是特么什么情况啊!

“你干嘛不躲啊?” 小李警官开口才发现自己及的声音在发颤,

“躲什么啊?” 凌远一边随手扯过面巾纸给自己止血,一边很随意的说,“想打你可以随时打,打完负责就行, 警察同志。”

“怎么负责?” 小李警官紧张的望着眼前这个虽然狼狈但是依然看着气势十足的家伙。

“就这样!”

于是一枚用鼻血染红的唇印就这么印在了小李警官的脸颊上, 并且与他瞬间苍白的脸色相得益彰。

。。。。。。


新的一天还是如约而至了,不要问小李警官昨晚后来发生了什么, 因为小李警官会温文尔雅的对你说,”滚你大爷!” 

其实,事实上连小李警官自己都已经开始放弃和这个无耻之徒的做无谓的对抗了,毕竟手上还有一件棘手的命案要调查,哪儿有功夫浪费这种无聊的扯皮上。他就希望赶紧把案子了解了, 然后快刀斩乱麻的把自己的真命天子拿下,好歹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期限了。

于是,一闭眼,老老实实的吃了凌远做的早饭,再被妥妥的送上了班,新的一天,加油!


有点颓的李熏然一进办公室,徒弟小毛就急吼吼的跑过来,把他拉到电脑前给他看自己查到的新资料,

“师傅,你真是太神了。我查了死者前妻的财务状况,你看看,这女的绝对是个壕啊!直接投资移民去的澳洲,没工作,但是住着好房子,孩子上的是私校,这里面没猫腻,我头给你!”

李熏然仔细的看了一遍这份资料,想了想,对小毛说:

“这至少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个证据去怀疑死者并不是外表所显示的那么干净,就从这个点查起。至于他前妻,先不要打草惊蛇,严密监控她的行踪,一旦发现她入境,立即带回来进行调查。”

“他是搞考古的,能来钱这么容易的途径无非除了造假就是参与倒卖,也就是说很有可能,现在存在一个实力很强大的造假或者走私团伙,而死者应该是他们的技术人员,不知道为什么脱离了掌控而被灭了口,但是到底是灭口还是示威, 我们还不知道。

小毛你把这几年有关这方面的案子调出来,看看能不能有点发现。”

小李警官眼里精光一闪,往日的威风尽数回归。


古玩买卖从来就是一个灰色地带,而且从老规矩上就是愿者上钩不退不换,打了眼,倾家荡产都没地儿哭去。鉴于这样的行规,只要不是太过,警察也不会没事儿去找他们的麻烦然而眼下出了人命,问题就要另当别论了。李熏然看了一上午的卷宗始终都有点烟雾蒙蒙的感觉,手上这些毕竟都是已经结了的案子,相关线索有是有,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联系上。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办公室里要是能破案,那还要他们这些刑警干嘛?! 于是我们小李警官把手上几个可能有用的线人让小毛和手下其他人一个个找回来问话, 而自己则去了本市的古玩市场, 探探水也是好的。


各地的古玩市场大都相似,永远熙熙攘攘,卖家一副高深莫测的尊荣,而买家更是看上去深不可测,行家少,棒槌多,各怀心思杀猪的杀猪捡漏的捡漏,本市这个当然也不例外。

这个时候,打通三世的小李警官就显得格外的如鱼得水,基本上什么物件一上手就能看出个门道来。李熏然故意很高调的在发表自己的鉴定,还顺带给边上围观的人免费做了点科普,而这么一来,没一会儿功夫,他就明显能感觉,后面多了几条尾巴,正中下怀!

小李警官懒懒散散的从一个摊位逛到下一个摊位,看似漫无目的的在找寻合眼缘的玩意儿,而其实,他正在盘算着怎么把身后这些尾巴引导一个没什么人的角落,扣下,带回去问个话。

眼瞧着前面有个小巷子,李熏然正打算把自己阴进去,突然有人拍了一下他,

“小李警官,还记得我吗?” 

声音有点慵懒,有点痞,但是格外好听,而这声音的主人,小李警官当然第一眼就认出来了,

“胡八一!你怎么也在这儿啊?”

“我的店就开这儿呢,要不要来坐坐,就前面。”

李熏然咧嘴一笑,怎么把这为古玩店老板给忘了,早知道早来找他了, 还能顺便以公谋私一把,拉拉近乎,都是被那个冒牌货给闹的,

“好呀, 刚好参观一下。”


----------------------------------------


评论(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