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lasting

追你, 小菜一碟 6

6

“你, 你上次不是说你不吃这么油腻的食物吗?”小李警官的声音几近颤抖, 又极力做出轻松,赞叹的表情来遮掩内心的震撼。

“嗯, 外面的红烧肉我从来不吃, 我只吃自己做的。” 凌远依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傲慢嘴脸, 抬手递给小李警官一双筷子,

“还愣着干嘛, 快吃吧, 要凉了。”


虽说左手拿筷子对于小李警官来说不是件很习惯的事情, 但如若不是此时他的心潮跌宕, 是说什么也不会半天夹不起来一块儿软软糯糯的红烧肉的, 凌远在一旁见状, 不动声色的夹起一块来, 仔细的吹了吹, 像是在做一件理所当然并且是早已做惯的事情似的喂到李熏然嘴边, 完全忽视了李熏然僵到马上要破碎的表情,

“还是我来帮你夹菜吧, 左手能把饭喂到嘴里吗?”

说罢, 示意李熏然赶紧张开嘴, 把一大块肉就这么理所当然的喂了进去。


这滋味与昔日自己的手艺竟是一分不差!


小李警官强压下心中立即马上要将此人拥入怀中诉说离别之苦的冲动, 他不停的告诫自己, 这是个冒牌货, 这是个冒牌货, 谭宗明才是, 谭忠明才是!但是他不能控制的紧紧的盯住凌远, 甚至忘记了嘴中的咀嚼。

“小李警官, 我长得是不错, 但是我不认为,盯着我看能够为你身体提供必要的能量。” 凌远又夹来一根芦笋, 递到李熏然嘴边, 

“一边吃饭一边想心思对胃不好, 也是对做饭的人最大的不尊重, 好好吃饭!”

几句话终于把大脑停止转动的小李警官拽回了正常的轨道, 他努力松弛了一下面部肌肉, 挤出了一个目前他所能做出的最大的表情, 

“对不起啊凌院长, 你做的菜太好吃了, 傻了!”

“我也觉得我的手以很不错,” 终于, 凌院长对小李警官亮出了一个招牌的一字笑容。

脸真大!臭不要脸的样子果然可以克隆!

小李警官稍微恢复点正常的思考就马上能开启腹黑的模式,心中对眼前这个长相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人翻了至少一万次白眼, 

紧接着又听到边上的凌远又继续道:

“但是我平时也不愿意自己做给自己吃,没什么意思,不过这些日子你的手也不方便, 我不介意你来我家蹭一段时间的饭, 正好最近我不忙。” 说罢, 又看了一眼李熏然, 话里话外不是商量,问询,而是不容置疑的肯定。

小李警官是谁啊! 吃软不吃硬的铮铮铁血男儿呀! 都不说前面两世是怎样的一言九鼎雷厉风行, 就光眼下, 一个唐唐的人民刑警能屈服于你一个弱不禁风的文弱大夫?!

于是, 

“那。。。” 小李警官目光炯炯的望向凌院长, 那人只是面带微笑的夹起一片鱼肉,低头挑鱼刺,

“伙食费我出。”

说罢, 小李警官负气的挖了一大勺米饭往嘴里填,使劲的咬着, 就像是咬的是面前这人的肉!

小李警官在心里自己给了自己也不知道几个响亮的大嘴巴!什么叫没出息, 这就叫做没出息啊! 他凭什么来吃这个冒牌货做的饭啊, 凭什么连个征求自己意见的意思都没有, 就这么自说自话的把事情订了!这特么什么情况!是不是这几个长得一样的家伙都把之前那个胖子的专治残暴的一面继承了个十足十! 关键自己还就吃这套!

我靠!


木已成舟, 小李警官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 继续把这餐饭吃完, 而且还故意多吃了一碗饭, 来发泄自己内心的不满。

饭后, 凌远先是给李熏然切了一盘水果, 让他坐在餐桌上慢慢吃, 然后利落的收拾厨房里的锅碗瓢盆。

气氛有点太安静, 太和谐,所以, 很诡异, 就像他俩已经生活了很久很久。

小李警官决定首先打开这样的僵局, 

“那个, 凌院长。。”

“这里不是医院!叫我凌远。”

“凌远。。。” 小李警官尴尬的顿了顿, 继续,

“那啥, 那天打牌的都是你朋友啊?那个谭总和老胡, 你们不是亲兄弟?走散多年的那种?”

“很多人都这么说, 多到我们几个自己都做了DNA测试, 然而,真的不是。”

凌远微笑的看了看李熏然, “其实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负责长相的那段代码排来排去又会出现重复, 人群中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长得相似的也不少见, 你就没有觉得赵启平和你长得就像照镜子?”

“真邪行了!这也太巧了吧, 可以说,我们五个人, 长了两张脸呢!”

“你这总结的很到位!” 凌远放好最后一个盘子, 擦干净手, 走到桌边, 看见那盘子里只剩下最后一片可怜的苹果, 估计是李熏然吃不下了,就顺手把盘子收了,完全没有嫌弃的捏起那片被遗弃的苹果准备给自己补充点维生素, 谁知被认为是吃不下的那位马上用他那双呼闪闪亮晶晶的大眼睛向他投来了护食的注视, 虽然只有一瞬间。。。

凌远紧紧的抿了抿已经要溢出的无可奈何的笑声, 把那片已经碰到嘴唇的苹果就这么往李熏然的嘴里一塞, 然后自顾自的开水, 仔仔细细的清洗盘子, 任凭身后今天已经多次目瞪口呆的小李警官又一次陷入目瞪口呆不能思考的状态中去。


“凌远, 你是看上我了吗?” 这是小李警官大脑当机状态中语言系统出现了乱码!事实证明, 一天之内被数度惊吓的人, 容易开始对自己的语言不负责任。

“是啊!” 凌远也乱码了?

“可是我没看上你啊!” 系统开始修复。

“你会喜欢上我的!” 这人的系统看来是要重装了!

“我真的不能喜欢你, 我可能更喜欢谭宗明?胡八一? 反正不是你!” 总算小李警官的系统开始有点自动修复的意思。

“反正长得都一样,久而久之, 你会喜欢我的, 而且你也只可能喜欢我!”

这人的该换电脑了!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