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lasting

【凌李】信


一天三发, 请叫我勤劳的小蜜蜂


-------------------------------------------------------


【凌李】

李熏然有一封很宝贝很宝贝的信, 是凌远写给他的, 时间可能有点长了, 纸张有点开始发黄了。然然把这封信塑封起来, 每天都要看上很久。

大宝宝然然:


你的远远要出门啦。


这次可能要去挺长时间的, 医疗队下乡嘛, 又是去偏远山村, 能多给一个老乡解决问题就多解决一个, 身为医生,责无旁贷。不过, 也不会太长,我粗算一下, 六个星期最多了, 你现在也出差在外, 等你回来, 乖乖等我半个月我就回来了。

然然, 以前每次出差,你老说我是公费旅游, 去大城市或者国外享福去, 虽然享福这个说法我还是无法苟同, 但是确实其他条件都很好, 吃得好,住得好, 除了想你,还有为了早点回家而极度压缩的工作量。然而这一次, 我们要去蔵边, 为牧民看病。青稞面,酥油茶,马奶酒,还有洁白的哈达,和献哈达的漂亮姑娘,这一切都是如诗如画,可是实际上却远没有想的那么美好。你的远远可是要去吃苦了,回来肯定得瘦了, 到时候要宝宝去接我, 还要宝宝抱着, 给我洗香香, 还要给我熬粥喝。然然, 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要不是你我身上的责任, 我一步都不要离开你。


然然,出差回来记得要打开窗户透透气,家里一段时间没人住,都是灰尘,床单被罩我都已经换了新的,用罩被罩好了,打开的时候动作慢点,不然扑你这个小笨蛋一脸灰。热水器,自来水,都要放一会儿水才能用。冰箱里我冻了些馄饨, 是我今天包的, 我已经吃过了, 超水平发挥,比以往都好吃,等你回来,虽然时间有点长了,到底有家的味道。我算着家里的水电燃气单子就该来了,等你回来缴的话估计家里肯定要停水停电停燃气, 我已经都预付完了,你要是看到单子来了, 直接放到我桌子上就行。


然然, 我不在家的这段时间,要好好吃饭,多吃蔬菜水果,别暴饮暴食。工作的时候努力工作,外勤的时候千万记住保护好自己, 不要让我发现你身上多出什么莫名其妙的伤口,小心我家法伺候!蔵边高原不知道信号怎么样, 但是每天你起床要给我发消息, 到了单位要发消息, 出去办案要发消息,办完安回来更要发消息, 到家给我发消息,临睡前也要发消息,我也会如是给你发的。一天保持一次通话, 条件允许就要视频。


宝宝乖乖的等我回来, 我可能会有几天休假,给你做好吃的,香辣蟹,红烧肉,清蒸鱼。再陪你打游戏, 你再陪我看老掉牙的电影。要是时间够我们再出去玩,以前你说想去爬长城,这次我们就去爬, 你别喊累,又耍赖让我背着你, 你记得记得上次去远足,开始你还生龙活虎笑话我老了, 后来是谁背着你这个大小伙子回家的?


好啦, 宝宝, 时间差不多了, 最后再检查一遍家里, 我也该走了。

这封信看一遍就好, 挺肉麻的, 我自己都没眼再看了。

p.s: 差点忘了要向组织保证,我会好好吃饭, 按时吃饭


等我回家

爱你

熏然没有听凌远的话, 当他出差回来看见茶几上的这封写着熏然宝宝亲启的信时, 他当下就看了不下三遍, 还马上打电话给凌远, 大声的把这封信龙都了一遍!当时熏然能感觉出来那边的凌远脸有多红, 很少见的, 凌远主动的慌慌张张的刮了电话。熏然得意于偶然让凌远吃瘪的小快乐里, 更多的是他从这封信里读出的,写信人对自己逐字逐句流淌出的深深的眷恋和化不开的爱。


如今的李熏然,早就已经不再是当年风华正茂的小伙子了, 他老了,老到看这封信都要带着眼镜, 虽然每个字他都能背下来, 他总是一边看, 一面下意识的用手指临摹每个字,仿佛没写一道笔划, 凌远的温暖就能包围自己一遍, 等都写完了,凌远就像回到他身边一样。


当年凌远失约了,他没有活着回到他心心念念的熏然宝宝身边。大量的工作和高原反应, 造成急性胃出血, 等送到具备手术环境医院的时候, 人已经不行了。


李熏然崩溃过, 后来慢慢的接受了事实。

然后,就慢慢的老了。

又是一个一生一世的故事。


我用一生陪你, 我陪了你这一世。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