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lasting

追你, 小菜一碟 正文

磨了好多好多天才写出以下这一坨。

而且真心觉得不够有意思, 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阅读时, 请务必把之前写的序看看, 不然绝对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谢谢。

-------------------------------------------------------------------------------------------




小李警官年方二八,豆蔻年华,待字闺中,不曾许配人家。

虽有青梅竹马,奈何佳人芳心早已暗度到贼人家!

然而小李警官天性纯良, 秉行中正, 个性谦和, 对于还没来得表白就胎死腹中的初恋, 只是报以一场宿醉, 然后新的一天, 太阳照常升起。


1

小李警官想堕落几天, 天大地大, 失恋最大。

于是给发小赵启平打电话, 让他约局。其时赵启平刚好答应了去给师哥凌远凑牌搭子, 想想带上乖巧的小李警官刚好, 正好缺一个伺候局的人, 他干脆利落的答复小李警官,

“ 包在哥身上了!”


周六下午, 阳光明媚,没有霾。

牌局设在一个高档私人会所, 赵启平带着小李警官一路被服务员殷勤的引领,然后一扇很普通的实木大门被轻轻的推开。

里面很放松的坐了三个中年男人, 虽情态各异, 而长相上但却有一番异曲同工之妙。

小李警官看看这个, 看看那个, 然后两眼一翻,

晕了。


常年奋战在与犯罪分子斗争第一线的刑警队副队长李熏然警官当然不可能被长得如出一辙的三张脸吓晕, 实际上, 他是被自己未来的坎坷艰辛给给心疼晕的。


记忆的潮水滚滚而来, 一层一层的拍打着小李警官, 小李警官孤独的站在新湖岸边, 小李警官不哭, 小李警官朝天祭出了他修长白净的中指!

三张一摸一样的脸, 到底特么哪个才是我的那个他啊!


天庭

四个老头饮酒下棋。

仙资卓绝神态淡定。

“太璞上仙怨气冲天, 怕是这天庭也要下上三天大雨咯!”

“我说玉帝啊, 虽说当时这天上众神仙下注不小, 可是要真的太璞上仙和玉莽大帝输了这三生三世, 他们认栽之前也会毁了这天庭泄愤吧。”

“大不了桌子底下再躲躲, 认不出自己心上人, 他们还真有脸闹大了?!到时候, 嘿嘿, 真要闹大了, 我做个和事老, 成全了他们就罢了呗, 还落个消停呢。”

“那是最好。”

“只怕王母娘娘不答应。”

“这婆娘能怎么着, 我自有妙计。”

“别说了, 别说了, 下棋, 看戏!”



2

小李警官真的不愿意醒过来。说实话, 他还真没想好醒来以后怎么从这三张一模一样的面孔中找出他的挚爱的那个人。他在心里把天上那帮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老家伙们骂了千万遍,发誓在回到天庭以后不会让他们有一天好日子过。可是要回到天庭, 还得过眼下这一关不是嘛!


所以身体和心理素质都杠杠的小李警官还是在稍微晕了晕以后, 就在年轻有为仁术仁心的小赵医生的急救下醒过来了, 一睁眼, 四对眼睛都钉在他脸上。

“李熏然, 你吓死我了, 你是不是上午光记得办案又没吃饭啊!” 看见好友醒过来, 小赵医生一边又仔细检查了一遍, 一边嘴上开始数落上了。

“吃了,吃了, 就是突然有点眼花。” 小李警官见大家都围着他, 特别是那三个, 脸上有点热热的, 不好意思的脸上的肌肉都僵住了。

“是没什么大事, 你是留下来还是要先回家?”

“我玩会儿呗。” 小李警官努力做出了一副灿烂的笑脸。


“这位是我说的小李警官, 李熏然, 刑警队的副队, 我好朋友。” 


3

小李警官不想参加牌局。

小李警官只想在一边观察。

小李警官需要捕捉蛛丝马迹。

小李警官心里的小本本上开始做笔记:

胖子, 谭宗明, 金融巨鳄 (身材, 气度, 家世, 背景,和明楼接近)

健壮, 胡八一, 古董店老板(混不吝的样子像蔺晨)

瘦子, 凌远, 赵启平的师哥加院长 (虽有杀伐决断, 到底太温柔了些)


于是, 小李警官和谭宗明聊了一会儿经济, 和胡八一聊了一会儿中医, 又和凌远聊了一会儿古代神话, 在此期间, 小李警官调动了上一世阿诚的长袖善舞游走在神鬼之间滴水不漏的品质, 把赵启平聊得在一边直翻白眼, 他这发小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博学加上能说会道了,这不是办案好不好!


小李警官不停的在心里给这仨写着评注,基本上有了大略的方向。

只差最后一招!


“我倒是饿了,” 小李警官如是说, “你们喜欢吃红烧肉吗?我知道一家做的非常好,虽然是家常菜,肯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我请客!”

小赵医生又翻了一个白眼, 这孩子一眼都不能高看。

谭胖子第一个表示热烈支持, 胡八一也表示没有问题, 只有凌院长温柔的开口说道:“晚饭还是不要太过油腻吧, 对身体不好。”

“凌院长不喜欢?”小李警官在这个问题上很执着。

“嗯, 不喜欢!” 凌远坚定的答道。


李熏然在心里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文弱的凌院长第一个被排除在调查的范围外。

而第一个表示赞成的谭胖子被小李警官直接定为了头号嫌疑目标, 更准确的说, 在小李警官的眼中, 这个胖子已经和他心中那个刻骨铭心的人逐渐交汇,重合, 共鸣。

命运的巨轮再一次开始转动, 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向, 爱情的乐章正在迸发出新的火花


“天上的老家伙们, 你们等着吧!”

“姓谭的胖子, 我来啦!”


评论(1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