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lasting

【凌赵】新来的赵医生

终于搞到了凌赵了,哈哈哈哈哈, 出来炸个尸。

下台三鞠躬



【凌赵】新来的赵医生


附院今天来了一批新医生,其中职称最高的当属骨科的赵启平副主任医师。

赵启平,30岁,原籍上海,海龟MD,是附院花了大价钱从上海六院挖过来的。至于这个大价钱究竟是多少,凌远作为一院之长竟然一无所知,连到底是谁在什么时候和赵启平暗通款曲把本尊说动,背井离乡投身于此他都不得而知。凌院长一边看着入职资料一边揉着太阳穴,心里盘算着,这先斩后奏越俎代庖的狂徒究竟是谁。

不过,凌院长表示,热烈欢迎,我们附院的大门永远向真正有志向有才华的有为青年敞开。

有人肯定会问,凌院长作风严谨,实事求是,对于素未蒙面连亲自面试都没有怎么就确定这位小医生就是附院所需要的人才?这个原因太简单了,他俩熟啊!在凌院长在纽约读博外加实习的四年里,他就已经和小赵医生勾搭成奸滚了床单,并且厚颜无耻的厮混到某一天凌院长必须得离开美国,回到生他养他的祖国,为医学事业奉献终身。没过几年小赵医生也学成归国,选择回到上海工作。不过这些彼此分开的年头里,他们一中一美,一南一北,给电信和航空事业做出了显著的贡献,就算两人这些年一直潇洒的保持着一种开放的恋爱关系,小赵医生在某种意义上可是凌院长的家属啊,跟他不熟跟你熟?

太阳穴被揉红了,凌院长的头是越来越疼。

凌院长艰难的表示,最近三个多月以来,他和小赵医生确实有点不是太熟。

三个多月前,凌院长加班加点的给自己腾出一个长周末的时间,周四大晚上九点多才下手术就赶飞机飞上海,想给赵启平一个惊喜,结果一下飞机打通电话才知道,人家学雷锋做好事,给谈对象的同事代值大夜去了, 给凌院长怄得进门连澡都不洗,直接上床睡了。

第二天一睁眼,小赵医生已经下班回来了,端着一杯温度刚好的淡盐水,笑眼盈盈的坐在床边看着他。对着如此这般的心上人,凌院长哪里还有啥隔夜气起床火?一颗心都要化掉了,他只想抱着心心念念得宝贝儿好好诉诉离别苦相思恨。可是天不遂人愿,小赵医生的手都还没让凌院长焐热,就被他们医院的院长揪回去拿起手术刀救死扶伤了。

好好的三天假,到最后, 凌院长只见了小赵医生这一面,剩下的时间里全都在尽职尽责的履行一个医生家属的职责,收拾房子,洗衣服,做饭!

到了周日,小赵医生还是没回家,本来容光焕发的凌院长变得相当萎靡不振,给小赵医生留了一张充满爱意(怨念)的小纸条,一个人孤零零的搭上了回程的飞机。

在凌院长的设想中,他的小赵医生一定会给他一个补偿,说不定某一天,当他劳累了一天甚至几天后,打开门,一个活色生香的小赵医生已经在他们许久不曾热闹过的双人床上等着他了。。。

然而,三个多月过去了,别说活色生香了, 简直就是惨绝人寰,这小子干脆来了一个人间蒸发,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偶尔会在微信上炸个尸,也是说两句就跑了,要不是凌院长实在太忙了,早就到上海抓人去了。今天,赵启平竟然就这么来了,在他的医院里,他的城市。。。

这就是赵启平给他制造的惊喜?

凌院长最终欣喜若狂的表示,大人有大量,这次就算了,这样的惊喜不能再有下一次!


凌院长到底没有到医院大门口抱着柱子等着他的小赵医生大驾,毕竟这是工作场合,还是要一视同仁的,否则对他的小赵医生将来工作会带来不利影响的。

去开会之前,凌院长一边想着他的赵启平将会以那种他独有的桀骜而又不失谦逊的姿态笔挺坚定的出现在众人面前一边对着镜子从头到脚把自己仔仔细细的整理了一遍,直到确定自己的状态完美,才迈着稳健的步子带着神秘莫测的一抹微笑,像一名出征的斯巴达勇士一般带着锐不可当的气势走进了会议室。

果然,赵启平还是那个赵启平,和他设想的安全一致,他就是那么出挑的一个人,即便他尽量让自己低调的融为背景,他的气质,容貌和眼中不经意流露出来的光芒让他怎么也不会让人忽略,鹤立鸡群一般的在一众医学精英里出列拔萃。

凌院长很满意。

接着,凌院长更满意。

小赵医生在入职介绍的最后, 被好事之徒韦三牛追问为什么非要背井离乡跑这儿工作,小赵医生无比坚定的回答道:

“女朋友在这儿,不想再这么飞来飞去了,他来不了上海,我就来找他呗。!”

众人起哄的起哄,鼓掌的鼓掌,其中,凌院长的巴掌拍得最响,笑容最为灿烂。


赵启平在附院工作的第一天和以往无数的工作日一样结束了,得到了科里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职业素养高,病人的满意度良好,团结同事,尊重领导,最重要的是, 骨科有了赵启平,平时臭脸的护士姐妹们都变得友好多了。

科室里终于安静下来,赵启平终于有机会几肆无忌惮的伸了今天第一个懒腰,他瘫坐在办公椅上,慢慢的放松面部僵硬的肌肉,轻轻地转动酸疼的脖子,好像在放空,又好像在思考什么。

突然,一双有力的手搭上了他的双肩,熟悉的气息让他不由得全身一阵战栗,那双手像是带着魔力似的,在他肩膀上温柔有力的揉捏着,每过之处,带走了酸痛,留着了舒适与温暖。

赵启平觉得,自己就要被这片温柔吞噬了。

不能这样!


赵启平像是触了电似的刷的站了起来,转身,像是对院里每一位同事一般,礼貌性的笑着点了点头:“凌院长亲自按摩,我一个小医生是担不起的。今天第一天上班,有什么不足还请院长指教,不然,我就下班了。”

凌远似笑非笑的望着他的小赵医生,也不知道这小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接下去又会有什么意外发生,这一天赵启平已经给他带来了太多的意外和惊喜, 赵启平, 永远会给他的生活带来变化,而这样那样的变化,让凌远感到,生活充满希望。

“你担不起,谁担得起啊,我的男朋友。” 凌远抓起赵启平的一只手,放在嘴边,用嘴唇轻轻触碰, 目光注视,皆是浓得化不开的情意,“ 104天,今天是105天,这是我们分开最长的日子,小混蛋,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

“凌院长,我想你有点误会了。我们的关系谈不上什么真正意义上的伴侣,而我更不是你什么男朋友,三个多月不联系,足以说明我的态度,这个游戏规则,我想我们在当初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很明确了。我认识了一个很好的女孩儿,她不喜欢上海,我就来了。” 赵启平倨傲而又疏离,字字句句板上钉钉,不容置疑,完全不像是开玩笑,但是凌远依旧相信这只是他是在撒娇,

“别拿这话开玩笑啊,你东西搁哪儿了,咱们先去取行李,晚上想吃什么,都依你。”

“我没有开玩笑,凌院长,从今天起,我们只是同事,请注意您的言行”,

赵启平甩开凌远的手,目光变得凌厉,“对不起,晚上我约了我女朋友,先走一步。” 还没等凌远回过神来,他已经脱了白大褂,拿起包快步离开办公室。


人在听到太过震撼的消息的时候反应总是迟钝的,因为无法相信。这怎么可能呢,赵启平说分手了,说他们已经没有关系了,说他有女朋友了,这不可能!十年,他们在一起十年了,确实没有承诺,没有约束,确实曾经潇洒的说过,“我们随时可以走开”, 但是十年的光阴啊,难道他们的点点滴滴不足以表达他们还会用更多的十年来实践这句没有说出的承诺吗?真的就这样让赵启平走?舍得吗?他会快乐吗?如果自己放手,赵启平会得到快乐幸福,凌远,你会放手吗?你能承受得住吗?


凌远甚至没有等电梯,迈开腿就往门口追,赵启平是他的,这辈子只能是他的!


当凌远追到门口的时候, 赵启平已经拉开了车门。

从小他就知道“医院内不得大声喧哗”, 但是此时此刻, 他只恨没有随身带个大喇叭,他朝着赵启平的方向,用尽全力喊着赵启平的名字,

“赵启平, 你给我站住!”


小赵医生当然听见了, 周围的人都听见了, 他也确实站住了没有坐进车里, 只不过,他没有转身。

背着凌远的脸, 和车内的女孩儿相视一笑,笑得十分相当的狡黠。


凌远赶了上来,但没有靠近赵启平,只是直接拉开了驾驶位的车门,对着女孩儿深深的鞠了一躬,

“对不起, 我不知道你和他究竟已经有了多深的感情,但是,他不能继续和你在一起了,我是他爱人,我从来没有和他分手,也不可能分手,所以,也算是为了你好, 离开他吧。”

“凌远,你疯了吧,”赵启平隔着车子冲凌远喊,“你凭什么干涉我的私事,你算我什么人啊!”

“我特么是你男人!和你过了十年的男人!你大爷的要分手是吧,我告诉你,没戏!这辈子除非我死了, 你都别想分!”

腾腾的杀气从凌远周身每一个毛孔渗出,看得赵启平后背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但是小赵医生还是硬撑住了气场,和凌大院长怒目想对。


“平平哥,我都录好了,发你微信了啊,我能先走了吧?” 被夹在车里的女孩儿战战兢兢的从车里钻出来,绕开凌远,像受了惊的小兔子一样飞窜到赵启平身边,“你,你自求多福吧。”

说完,又迅速的逃回车里,一踩油门,溜之大吉。


“我特么是你男人!。。。。。。”

小赵医生播放着微信语音,得意的冲着凌远坏笑,“凌远,一辈子的证据啊,还有我表妹作证,从今以后,滚特么的保持距离,尊重自由,你就是被我限制行为能力的人了,我对你负责!”


十分钟不到全院上下都知道了一个了不得的大消息,凌院长老树开花了,开的还十分豪迈奔放,竟然搂着一个小哥哥在医院大门口啃了若干分钟!

呀!那不是骨科新来的赵医生嘛!


评论(7)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